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我去台北的食衣住行




我妹他女兒今年也是國三畢業生,他們回台畢業旅行


但人數不夠,所以我家孩子和他表姐弟妹们揪團參加表姊的畢業旅行


全程就學校兩老師陪同五天。二十多位十五六七歲青春美少女和青春陽光男同遊西部台灣之旅


我想孩子们真的樂翻天了。每每打電話給孩子们不管是哪位接的電話,一定都是笑開懷的說~~喂~


在能放心環境家長~放手~孩子好像玩的更盡興


回到家嘰嘰喳喳轉述他們的旅遊笑點,真的是讓人開心的一件事


就這樣我偷空兩天和我妹帶六個孩子做台鐵去台北會合,孩子開始畢業旅行


我和我妹也展開了台北之旅


首先我們陪同了兩位朋友當專程從國外來台參加佛光山敎師研習營


同遊台北,去圓山爭艷館看會動清明上河圖展覽,那動畫是台灣人製作的,雖然公司是開在中國但還是一樣感到光榮,介紹給朋友知道這台灣之光真的很直得一看。其實原本計畫是要去故宮看黃公望〈富春山居圖,現在數位科技先進發達,很多古畫都給他變為投影動畫,再加上語音導覽還真是讓人更親近藝術文化



我們還陪同朋友去逛了他每次來台必逛的誠品書局


他們買了好多書帶回去喔,


當然我也有買一些書,抱著這成品書局的紙袋逛大街,都不自覺變的有氣質有文化了



我們還到永康街去逛,其實是到朋友開的店瞎拼~店就在永康街那家很有名賣冰的前面那條巷子,也就是


在誠記越南麵食館斜對面,店名好像是~縱橫天下戶外旅遊用品專門店~賣很多進口機能服飾品質很優的服飾商品,買那個機能特殊材質做的服飾冬天可以穿的簡單就很保暖,夏天的抗UV又透氣


~~~~~~~~~~~~~~~~~~~


我們住是在長春路靠近捷運站的飯店


去吃了誠記越南麵食館,~~真實在~還真是不合口味


~~還有在周胖子裡吃牛肉麵和很大顆水餃及小菜多盤~~


還在新葡苑和我妹同學吃飯聊天敘舊,有位是安麗專業直銷人,還有一位是師大教授


朋友只能配合我們~兩位家管~和我們閒聊說信仰聊家庭聊再談我們週遭~第二人稱~而我們正面對的生長病死的心疼去與不捨那種不安定感


就這樣結束我兩天台北之行


坐高鐵夜車回台南了


 




  • 留言者: 無心山人
  • Email: debraliu@ms94.url.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20 13:12:33

噗!蝦米都會學子,都一 樣啦!  女兒也是動漫迷,高中還擔任動漫社幹部,花一些時間在社團上,其實很浪費時間,可是就是講不聽,去年我還答應讓她玩一次cosplay過一次癮,真是玩物喪志!


 


其實我和老公也都看漫畫,日本很多漫畫其實水準很高,內容之嚴謹完全不輸正統文學作品,小學時為了鼓勵女兒看書有翻書習慣主動拿漫畫給她看,然噢就一發不可收拾,她不但看還很會畫,還參加學校漫畫比賽,她還肖想去念北藝大的動漫學系或是其他視傳系,我的天喔! 後來碰到我老公研究所的教授(居然買屋在我淡水家正對門),直接跟我女兒說畢業後就直接失業,她才考慮念工業設計.......


 


如果經濟許可,當初我實在應該讓女兒直升私立的高中資班,現在就不會有一些補習問題和學習規畫問題....... 這個有空再聊!


 







  • 留言者: Kelly
  • Email: missyang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8 20:26:48

周胖子...不確定我有沒去過


誠記,印象中不覺他不好吃,但我一直認為他貴







  • 留言者: 無心山人
  • Email: debraliu@ms94.url.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8 13:02:43

妳來台北的時候我去了台中南投,有一天上了武嶺合歡山,但天氣實在是太爛了,想去石門山登百岳(來回一個鐘頭有找)無奈下大雨,而且在松雪樓時老公跟女兒都有高山症症狀,兩個人都去吸氧氣,極不舒服,我還擔心自己要把車開下山了!  雖然我已經20年沒開車了,最後老公還是把車開回清境,不過當晚他可是很難受,沒有辦法跟同行友人喝酒聊天,這趟旅程讓我擔心得很。  大家訝異身體最虛的我狀況反而比較好,因為她們都不知道我是傳說中的山人,進了山裡反而怡然自得


 


誠品大概是台北最讓人驕傲的地方了,不過書都很貴不打折,對於我們大量買書的人來說不太划算,但又怕她倒閉,只好三不五時偶爾買一本以示支持。


 


[版主回覆07/18/2011 20:58:51]

或許在清靜農場你就和我家的孩子交會而過,因為他們行程也有清境場


我想要賞山林之美,遠眺觀望就好,不用一步一腳印走他一回


若是要運動還是找各鄰近空氣好的地方,持之以恆去做運動


這樣對身體才是好的沒有負荷的


逛誠品買書還真有點下不了手買書,我很幸運我家林進就有兩家很大書局,很多暢銷書都是直接七五折到八五折,很多時候聽廣播介紹就直接打電話給書局訂書,但常會買到看不完的書


台北還真是大都會有文化,在誠品席地而坐看書人,還真是多ㄚ


想厚顏問問你女兒這都會學子都是看什麼書我家孩子就打線上遊戲和看動漫


現在還給我肖想到台北去看動漫展~~還好今年高雄也有啦







  • 留言者: jessica_cat
  • Email: baby_cat196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18 02:46:09
阿姐說ㄉ˙˙˙我大概印象深ㄉ是周胖子-----老實說那家越南麵食館哀-------真ㄉ不優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