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說我要說的


``相片是ㄢ妹所策畫的‵~~棒小孩學習營



 


今天已收到參與此次婆婆媽媽眾格友聯結莫拉克水災救援捐款認購的物品,


 


從一開始ㄢ妹因在馬來西亞,辦了一場活動,原本一筆車馬費要給演講者的,


 


謝坤校長把它車馬費分了一半給我ㄢ妹,本來就本著辦那個成長營不是營利為


 


目的,既然校長這麼大器分享出她的酬勞,我妹就決定捐出救援這次莫拉克水


 


災,要我找一個有公信力~民間團體~幫她捐款,


 


這也顯示我們或多或少對政府單位有著不信任感


 


 


也剛好阿咪她在格子有很多熱心婆婆媽媽捐物品義賣,


 


義賣活動當然要連結買家才能創造出義買商品的價值,這也可說是~借力出力~


 


打電話告知ㄢ妹商量後,她也覺得這是個機會教育的好時機,她家三位小朋友


 


都是在青少年時期可透過這樣活動,也可確立正確的價值觀,但因他們旅居國


 


外,小朋友也還小,不可能選擇做義工,為這次災害近社會責任,所以選擇~


 


捐獻~


 


,小朋友也都很樂意將郵局儲蓄的錢,拿出一部分錢來,然後就由我全權處裡


 


來自她們母子的善款,


 


其實開始要當買家認購格友所捐物品時,很猶豫很掙扎,怕小朋友們會覺得捐


 


款,就有好處拿,這樣錯誤的觀念~~


 


一直灌輸這是~~義賣活動~~我們扮買家,也可讓捐物者本著~~借力出力「


 


自助」的觀念,而買家所捐出善款,都有註明~莫拉克水患救援~希望捐出


 


去的善款,


 


可為收災戶提供改善生活的工具和方法,讓他們早日脫離困局。


 


 


感謝有你~~~感謝有大家~~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